close

大愛台曾經演過一個師姐的故事,我記得是林瑋君小姐演的,這位師姐正和她的丈夫相處上有問題,旁邊的友人勸誡她,要她多位丈夫設想,當然開始師姐也不願接受,一句為什麼要我先為對方想,為什麼對方不先替她想,這段劇情深深烙在我心上,沒錯,為什麼對方不先替自己想

 

是的,這是一般人最常說的,我所認識的每一對夫妻幾乎都是這樣,結了婚開始抱怨自己的另一半,少了體貼、睡覺打呼、不做家事一堆啦,聽多了,我問那妳們為什麼不離婚,一愣,我們也沒到要離婚的地步啦,只要對方多為我們想,也沒甚麼問題,那你們有多為他們想嗎?通常聽到的就是,拜託,我為什麼要先替他們想

 

舉個例子,丈夫抽菸,老婆會怎麼說,臭死了啦,你不准在家裡抽喔,在要不然就是ㄟ~我會吸到二手菸耶,你走開啦,或是講幾遍呀抽菸對身體不好,或許口氣還不是太好,然後每次吵架總是有這一樣,我有個朋友做法不是這樣,她從不罵她的丈夫抽菸,丈夫抽菸時,她也不會離開丈夫身邊,有時候逛街逛到一半,還會找個空地告訴丈夫可以抽菸了,而且幫忙買貴的煙,我對她這樣的舉動非常好奇,便開口問了她,她的想法也簡單,丈夫抽菸是早和她一起舊有的習慣,交往的時候就能包容結了婚當然也能包容啦,丈夫也很有分寸不會在孩子面前抽菸,目前丈夫是不可能戒菸,為了他的身體,買好一點貴一點的煙,至少菸草品質是好的,兩個人相處不易,為了抽菸吵架也太累了,丈夫想戒菸了自己就會戒了

 

說說另一對夫妻,我大學同學奉子結婚,婚後就當全職媽媽,孩子一天24小時都和母親在一起,連洗個澡都不得安寧,才託給爸爸照顧一下,也不過才進門洗澡,外頭就來個聲音,洗快一點,小寶哭了,在要不然,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來,可以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卻等到小寶去找媽媽,你們相處還不超過30分鐘呀~~~,結果又吵架了,媽媽說爸爸都不顧小孩,顧一下就哇哇叫,爸爸則是覺得媽媽都閒一天了,工作回來還要照顧小孩

 

一次又吵起來,要我去當和事佬,只看同學哭的傷心,我只說既然你們不知道如何體諒對方,多說甚麼也是浪費時間,不如隔天就去辦離婚吧,反正你們的孩子也還小,認不得爸爸媽媽,你們覺得如何,只見他們一陣錯愕,我接著說,你們一吵架累的是旁邊的人,你們有想過別人嗎?你們覺得對方都過得很閒,那就交換呀,媽媽就去找工作養家,感受一下一天八個小時甚至更久的忙碌生活,爸爸就留在家裡顧小孩呀,既然別人的生活看起來都很簡單,就交換呀,他們又是一陣錯愕,鼻頭摸摸又回到家裡

 

我之前交往一個男朋友,交往到後期,我總是覺得他對我不夠好,後來當然就分開了,沒有了情人的身分,我和前男友反而更能聊天,原來過去我認為他應該把所有時間花在我身上,我覺得他應該和我報備所有行程,我很關心他所以他不能抽菸,現在沒了理所當然的要求兩個人的關係也就不在緊張,我時常在想,如果當時的我能夠了解這點,或許也能有好的結果,當然啦,也是因為分開才能夠體悟這些

 

OK,以朋友的立場,我當然希望每對夫妻能夠長長久久,夫妻關係中少點理所當然要求吧,你會替你同事想你會替小狗想,有甚麼理由不能為另一半多想想呢

 

 

推薦閱讀

1. Lexus IS-F 運車回台灣,驗車沒問題嗎?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
2. 進口車回台灣驗車授權報告 - SAAB 9-3, Saab 9-5 授權報告
3. BMW M5 M6 個人進口台灣驗車法規等問題(油耗污染噪音改善處理)
4. 賓士 Benz ML350 把車子運回台北,ML350中古車回台灣划算嗎,ML350價格在台灣市場如何呢
5. TOYOTA Sienna LE/XLE 台灣價格、規格及買車運車回台灣划算嗎?
6. Porsche Cayenne S Sport Utility Cayenne Hybrid 美國買車運回台灣問題
7. 是否可以從日本進口賓士車回台灣呢?有代辦汽車回台灣的服務嗎?
8. 2012 Audi A5 從洛杉磯運回台灣,出口文件、關稅計算,這裡通通有介紹
9. 粗曠線條,堅固耐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2007年吉普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相關介紹
10.2012 雪佛蘭Chevrolet Camaro V6 LT 大黃蜂美國 運回台灣 關稅 檢驗...

其他好文推薦

1.車子自美國、日本、加拿大出口驗車須檢附的重要文件、加拿大ICBC上Plate no顯示是DEALER,無法驗車該怎麼辦,快來詢問CAR2TW吧,我們成功啦

2.美國買車好便宜,賓士ML350價格太俗運回來好划算,第一次買車的妹呀,都看到賓士C250價格實在,是誰又把車當禮物運送回來台灣,2010年AUDI TT價格、二手車價、馬力、排氣量、規格、油耗

3.美國出差不稀奇,帶回的禮物就是賓士M-BENZ C400,賓士M-BENZ C400的價格、馬力、排氣量、規格、關稅、驗車

4.就是要開美國車,CAR2TW幫我圓了這個夢-林肯LINCOLN TOWN CAR SIGNATURE價格、運車流程、關稅計算、驗車

5.奧迪,迪奧傻傻分不清楚,2012年奧迪AUDI  Q7閃亮登台,半路殺出驗車問題,還不交給CAR2TW處理嗎,運車一手包辦

6.賓士MERCEDES-BENZ S63超大馬力超級帥氣,2010年賓士BENZ S63強勢回台,運車流程、關稅計算報給你知

7.2011年BMW 528I運回台灣,美國內陸的托運怎麼辦?回台完的驗車領牌OK嗎?交給CAR2TW,放心啦

8.小CC數卻有大馬力的HONDA S2000運車回台灣,關稅計算,驗車該注意的眉角報給你知

9.2015法蘭克福車展,賓士MERCEDES-BENZ S-Class  Cabriolet敞篷車型吸睛亮眼,驗車法規,進口車運回台灣

10.2010年賓士MERCEDES-BENZ  ML350這不只是中年大叔的最愛,小鮮肉也屬意的車款,賓士ML350規格、馬力」排氣量、價格、二手價格,從美國運車,從國外運車的相關報導

11.從美國運車回台,甚麼!連搬家都OK,2013年LEXUS RX350運車回台灣,相關關稅,相關驗車法規,美國搬家回台灣,費用計算,嘿嘿!我們幫他連家都搬好囉

12.BMW M家族將有新成員-M2,價格、配備、馬力,最快明年正式上線,M系列的M3、M5價格、中股價、配備、馬力小小介紹下,M系列是台灣人喜歡的車款,超期待新成員的問世

13.危機就是轉機,小小車商人生從TOYOTA  SIENNA開始,TOYOTA  SIENNA的規格、價錢、配備、油耗、馬力、CC數

14.沒有蘋果手機說不上學就不上學,逼得老爸老媽借錢也得買,這叫任性。甚麼叫任性,這才叫任性啦!!燒了老爸的法拉利Ferrari 458  Italia,只是因為挖謀尬乙啦,法拉利Ferrari 458  Italia價格,規格介紹

15.老古董車從國外運車回台灣,關於關稅如何計算,驗車法規是否有不一樣,能否領牌呢?

arrow
arrow

    空運海運寄送包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