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異鄉的遊子最怕半夜聽到電話鈴響。

第一次半夜電話鈴響是911的時候, 台灣的家人搞不清楚美國東岸紐約跟我們身處的美國西岸舊金山灣區到底離多遠? 看到電視上的新聞, 立刻打電話來關心,還在睡夢之中的我們才知道出大事了;第二次半夜電話鈴響就是被通知在台灣的老人家走了, 立刻訂機票飛回台灣, 人都涼了。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裕養而親不待,夫妻倆幾經商量,還是回去吧!趁著小孩還小可以回台灣享受阿公阿嬤的疼愛, 還可以學中文,就這樣我們決定搬回台灣。

 想當初夫妻二人, 兩卡皮箱來到美國, 什麼都沒有; 現在要搬回去可是大工程, 小孩讀書要念哪裏? 回去要住那裏? 老爺倒是好, 他就負責賺錢, 其他的他也沒空管, 我只好包辦一切了。幸好我也不是第一個舉家搬回台灣的, 朋友之間問一問_, 搬家資訊如雪花般飛來, 大家都經驗一堆( 苦水一堆)。 A跟我說他搬家的血淚史, 叫我切記, 要問清楚,別貪小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 想當初搬家公司跟他說Door to Door, 結果一到台灣, 他就暈了, 當場想殺人, 搬家公司的確是door to door`, 一整個貨櫃拉到她家門口, 貨櫃有多高? 怎麼卸貨?ˋ而且搬家公司真的就只是把貨櫃拉到她家門口, 這叫 door to door , 司機是不幫忙搬的喔! 你自己想辦法卸貨,A說他把搬家公司的祖宗八代都問候遍了。原來跨國搬家水很深呀!

有不好的經驗,也有好的經驗, W就跟我說她很幸運,遇到一家搬家公司很不錯,客服人員超有耐心的回答他的問題, W問問題, 問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結果人家客服說這很正常呀! 搬家是個大工程, 有問題很正常的, W 都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手握多家國際跨國搬家公司資料, 我就一個一個打電話詢問。問了之後才知道價錢是一個考量沒錯, 但是重點是搬家公司要靠譜阿!  有的嘛不耐煩回答問題, 有的嘛講的不清不楚, 還有的嘛船期要半年, 半年? 小孩大概會瘋了, 等東西運到台灣了,小孩都長大了! 反正各式各樣的奇筢搬家公司都有。 說真的還是W介紹的Ship2TW 比較令人放心。

第一次打電話過去時,我真的是一頭霧水, 不知道怎麼開始? 

Angela 真的是超有耐心的一一回復,還教我怎麼開始。 他說你先把東西分類, 什麼東西是一定要帶回去的? 什麼是可帶可不帶的? 又有哪些是確定不帶回去的? 不帶回去的東西怎麼處理? 麼賣? 還是要送人?能處理掉的就慢慢處理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公司竟然還可以協助客人處理車子耶!在美國沒有車真的很不方便, 想當初C要搬回台灣, 房子車子都必須處理掉,剛開始時當然不著急, 隨著離開美國的時間越來越近, 車子還沒賣掉怎麼辦? 車商嘛出個芭樂價, 一台五年新的MPV竟然出3000要跟他買, 氣得她摔電話。最後只好一天降價500, 幸好降了兩天就有人來買了。所以我真的蠻感心SHIP2TW  的體貼的, 什麼都幫客人想到了。

 

另外Ship2TW 有線上客服, 加LINE就有專人會回覆問題, 想到什麼隨時問, 都有人理, 真好。

 

光是兩個小鬼的東西我就頭大。 不過既然已經決定了要搬回去, 就得整理一下, 什麼要帶回去, 什麼不帶回去? 不帶回去的東西要賣? 還是要送人? 當然還得研究一下怎麼搬回去

 

環顧 十年過後,有房有車還有兩個小鬼, 記得當初買房時, 我們兩個窮得要死, 拿到貸款一個20尺的貨櫃。

 

 

從兩卡皮箱到20尺貨櫃---美國加州Fremont跨國搬家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空運海運寄送包裹 的頭像
    空運海運寄送包裹

    國際空運快遞海運搬家寄送行李包裹

    空運海運寄送包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