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或是是一種同理心延申出的現象,如同 太極陰陽,與 因果循環 一致,產生出滾動狀態

又是一個有沒有同理心的話題,話說一個媽媽大包小包帶著一個孩子坐車,不巧的是孩子哇哇吵鬧,一位男士受不了吵鬧就請媽媽下車,故事到這兒就結束了嗎,沒有的,風傳到網路上,不管是當媽的還是沒當媽的一股腦地就公認這位男士沒有同理心,接著就是正義凜然的文辭

 

說到這,似乎已經可以判斷誰是誰非了,我這樣說好了,既然要說同理心這件事,很顯然的很多人也沒有,一面倒地認為別人應該要有同理心的各位,有沒有試過椅子被後面小鬼踢得亂七八糟,而且怎麼說都說不聽,更過分的事他的媽媽還不管,一副就是孩子小要有同理心的臉,有沒有試過,好不容易上了客運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番,就是有一個特別愛問為什麼或是特別有劉姥姥附身的的孩子,他的老媽就是覺得自己孩子聰明可愛到一個不行,他們拿著所謂的同理心來使壞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或是是一種同理心延申出的現象,如同 太極陰陽,與 因果循環 一致,產生出滾動狀態

或許那位男士已經忍過一個又一個的孩子,也許那位男士人非常不舒服需要好好休息,也許他只是單純的覺得吵鬧,但我們對他的同理心咧,總不是帶著一個孩子出門的媽媽就需要同理心而其他的人就該理所當然地付出同理心吧?剝除那些新聞藝人犀利正義的言詞,說穿了也不就是爛事一條

同理心一般是指能夠設身處地用對方立場思考的一種模式。也就是換位思考的意思,體會別人情緒和想法和可能的做法,才能站在別人角度理解與處理事情,這是一項很重要的溝通能力。

媽媽帶著孩子出門當然是會有很多不可預期的事,一般民眾也很願意禮讓,但是我也看了很多媽媽在對孩子吵鬧時放任不管的,記得,是放任不管,比如在餐廳玩追逐、比如踢前排的位子等等,我真的不懂這還需要多給同理心嗎?

 

好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運海運寄送包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