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業務單位,認識了一個媽媽,他總是會和我們聊有關他孩子的事,這位媽媽有著無比的自豪,他說他和孩子相處的方式就是和他的孩子當朋友,孩子甚麼事都會和他說,他們之間的關係也無比親密呀

 

能和孩子當朋友真的是件需要突破的事,畢竟要橫跨輩分的,想想你會和你的朋友滿口髒話,但對父母總是要節制些,做父母真的要放下那份隔閡說來也不容易。一次閒聊,話題還是繞著孩子,我問,當你的孩子意見和你有所衝突時,你第一句話是回甚麼?這位媽媽不好意思說〝我是你媽,聽我的〞,哈哈,那你怎麼和孩子做朋友呀,這位媽媽試圖想要反駁甚麼,但〝我是你媽〞這句話也真的很好用

 

當爸媽無法用朋友的身分影響孩子的決定時,最直接的方式還是用父母的身分,命令很快就讓事情有個結果了。我繼續問當我是你媽這句話用了,你還期待孩子會向朋友一樣嗎?還是,孩子用選擇性告知的方式和你分享事情,這位媽媽疑惑的問我,會嗎?我說會呀,是你和他說要當他的朋友,他掏心掏肺的和你分享所有的事,認真的要和你討論他的決策,但一句我是你媽,這不就是騙他,我要和你當朋友不就當場成了幌子嗎?可是我不希望孩子走冤枉路呀,我是愛他呀?我說,每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但你想和他做朋友的目的又是甚麼,是為了方便知道訊息,還是真的想和朋友一樣咧?

 

舉個例還說好了,你的孩子說交男(女)朋友了,你會怎樣,這位媽媽說,當然還不行呀,才高中而且都要準備大考了,我問,你就直接反對了嗎?你會怎麼反對?這位媽媽說,我會用很溫和的口氣和他說,現在還不適合交男(女)朋友呀,聽媽媽的,媽媽不會害你的。所以說你還是用老媽的身分呀,和口氣溫和也沒關係呀,你就老實當媽媽吧,當甚麼朋友呀,你這樣的朋友就是表面,說穿了就只是同意孩子能對你沒大沒小而已,這位媽媽問,那怎樣才是朋友,我說,你也教過朋友呀,你希望你的朋友怎麼對你,交朋友不都是如此嗎?

 

與其花腦筋去當孩子的朋友,還不如真的願意傾聽,小時候下課回來每一件事我都和我媽說,到了國中,回家的時間晚了,我媽也沒過問我們小孩的事,慢慢的關係也淡了,覺得外面的朋友比媽媽了解我,說穿了,我們也只是想要有傾訴的對象,就像小時候那樣,有時孩子並不適希望想得到甚麼解決的辦法,單純是想要找人說話,想要分享生活的流水帳,但是一次兩次都被我很忙打發,久了誰和想和你說話呀,問題不是你用了甚麼身分,而是你做了甚麼,有好的親子關係當然是我們最渴望的呀

 

推薦閱讀

1. Lexus IS-F 運車回台灣,驗車沒問題嗎?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
2. 進口車回台灣驗車授權報告 - SAAB 9-3, Saab 9-5 授權報告
3. BMW M5 M6 個人進口台灣驗車法規等問題(油耗污染噪音改善處理)
4. 賓士 Benz ML350 把車子運回台北,ML350中古車回台灣划算嗎,ML350價格在台灣市場如何呢
5. TOYOTA Sienna LE/XLE 台灣價格、規格及買車運車回台灣划算嗎?
6. Porsche Cayenne S Sport Utility Cayenne Hybrid 美國買車運回台灣問題
7. 是否可以從日本進口賓士車回台灣呢?有代辦汽車回台灣的服務嗎?
8. 2012 Audi A5 從洛杉磯運回台灣,出口文件、關稅計算,這裡通通有介紹
9. 粗曠線條,堅固耐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2007年吉普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相關介紹
10.2012 雪佛蘭Chevrolet Camaro V6 LT 大黃蜂美國 運回台灣 關稅 檢驗...

其他好文推薦

1.車子自美國、日本、加拿大出口驗車須檢附的重要文件、加拿大ICBC上Plate no顯示是DEALER,無法驗車該怎麼辦,快來詢問CAR2TW吧,我們成功啦

2.美國買車好便宜,賓士ML350價格太俗運回來好划算,第一次買車的妹呀,都看到賓士C250價格實在,是誰又把車當禮物運送回來台灣,2010年AUDI TT價格、二手車價、馬力、排氣量、規格、油耗

3.美國出差不稀奇,帶回的禮物就是賓士M-BENZ C400,賓士M-BENZ C400的價格、馬力、排氣量、規格、關稅、驗車

4.就是要開美國車,CAR2TW幫我圓了這個夢-林肯LINCOLN TOWN CAR SIGNATURE價格、運車流程、關稅計算、驗車

5.奧迪,迪奧傻傻分不清楚,2012年奧迪AUDI  Q7閃亮登台,半路殺出驗車問題,還不交給CAR2TW處理嗎,運車一手包辦

6.賓士MERCEDES-BENZ S63超大馬力超級帥氣,2010年賓士BENZ S63強勢回台,運車流程、關稅計算報給你知

7.2011年BMW 528I運回台灣,美國內陸的托運怎麼辦?回台完的驗車領牌OK嗎?交給CAR2TW,放心啦

8.小CC數卻有大馬力的HONDA S2000運車回台灣,關稅計算,驗車該注意的眉角報給你知

9.2015法蘭克福車展,賓士MERCEDES-BENZ S-Class  Cabriolet敞篷車型吸睛亮眼,驗車法規,進口車運回台灣

10.2010年賓士MERCEDES-BENZ  ML350這不只是中年大叔的最愛,小鮮肉也屬意的車款,賓士ML350規格、馬力」排氣量、價格、二手價格,從美國運車,從國外運車的相關報導

11.從美國運車回台,甚麼!連搬家都OK,2013年LEXUS RX350運車回台灣,相關關稅,相關驗車法規,美國搬家回台灣,費用計算,嘿嘿!我們幫他連家都搬好囉

12.BMW M家族將有新成員-M2,價格、配備、馬力,最快明年正式上線,M系列的M3、M5價格、中股價、配備、馬力小小介紹下,M系列是台灣人喜歡的車款,超期待新成員的問世

13.危機就是轉機,小小車商人生從TOYOTA  SIENNA開始,TOYOTA  SIENNA的規格、價錢、配備、油耗、馬力、CC數

14.沒有蘋果手機說不上學就不上學,逼得老爸老媽借錢也得買,這叫任性。甚麼叫任性,這才叫任性啦!!燒了老爸的法拉利Ferrari 458  Italia,只是因為挖謀尬乙啦,法拉利Ferrari 458  Italia價格,規格介紹

15.老古董車從國外運車回台灣,關於關稅如何計算,驗車法規是否有不一樣,能否領牌呢?

arrow
arrow

    空運海運寄送包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